close

2009年04月29日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中央社"援引以色列媒體報道,經當地公共醫療衛生專家的長久努力與期待,以色列各品牌牛奶與乳製品將摻入維生素D。

  報導表示,以色列衛生部高層説,多年來以色列衛生部積極籌劃、推動,盼業者能配合乳製品摻入維生素D的政策,但許多困難窒礙難行,總欠缺臨門一腳。

  報導説,這位高層表示,其中最棘手的問題就是業者考慮價格因素。因業者分析,在盒裝牛奶中摻入維生素D ,其銷售價格勢必比一般牛奶貴。

  報導表示,不過在衛生部與以色列標凖局(IsraelStandards Institution)的要求下,業者終於同意願配合政府政策,在奶製品中添加維生素D,且價格不變。

  報導説,但以色列衛生部公共衛生服務處副處長葛拉圖(Itamar Grotto)表示,由於新制上路前業者還需改包裝及調整産品,目前還不能確定含維生素D的奶製品問世日期。

  報導表示,於此同時,公共衛生的專家要求,在麵粉與烘焙製品中加入葉酸,以降低新生兒罹患神經缺陷的風險,也能早日成為以色列衛生部的政策。

  報導説,不過葛拉圖表示,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因奶製品添加維生素D無須經修法即可執行,不過在麵粉與烘焙食品中添加葉酸,卻需修改相關法規配合。

  報導表示,維生素D為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若維生素D攝取不足,不但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的風險,也將導致各樣不利於心腎功能的疾病,或導致長期背痛,牙齒松落,甚至引發慢性肝病等。

  報導説,攝取適量的維生素D,不僅可抑制癌細胞的生成,更可防止自我免疫系統失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