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 03月 02日    中國窗


 

預防癌症,健康合理的飲食是關鍵。合理飲食包含在「紅、黃、綠、白、黑」這五色食物里。

「紅」就是番茄或紅葡萄酒。

「黃」就是紅黃色的蔬菜,如胡蘿蔔,此類食物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綠」就是綠茶、綠色的蔬菜。

「白」包括燕麥粉、燕麥片、牛奶、豆漿等。

「黑」就是黑色的食物,如黑木耳、黑米等。

五色食物有選擇的攝取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曾有全國60位權威營養學家進行調查,評選出十大健康食物分別是:1.番茄;2.胡蘿蔔;3.十字花科蔬菜;4.綠茶;5.大豆(豆漿、豆奶等);6.蕎麥;7.牛奶或酸奶;8.黑木耳等菌菇類;9.禽蛋蛋白;10.海魚。

「一二三四五」準則也非常適用,一是指每日一袋牛奶;二是指每日250克碳水化合物(5兩主食);三是指每日三份高蛋白食品(每份相當於1兩瘦肉,2兩豆腐,1個鸡蛋,3兩魚蝦鸡鴨);四是指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五是指每日500克蔬菜及水果。

編輯: 藍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