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研究:慢性疾病影響國家經濟甚鉅

2008-10-19 中國時報 【法新社】


 

     「澳洲醫學雜誌」今天刊出的一篇研究報告說,許多澳洲人因後背痛、關節炎等慢性疾病而離開職場,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一百億美元。

     研究人員根據澳洲統計局的數據,推估二零零三年有六十六萬三千兩百三十五名介於四十五歲到六十四歲的勞工,因健康狀況而離開勞力市場

     這份研究報告發現,缺乏勞工造成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損失,每年約達一千四百七十億澳元(一百零一億美元)。

     研究人員史科費爾德說:「無法工作的勞工中,約有一半有後背傷、關節炎和心理疾病。」

     雪梨大學北河分校農業衛生系主任史科費爾德說,心臟病、糖尿病和氣喘也讓不少年紀較大的勞工離開職場。

     當澳洲政府處理老年人口問題、鼓勵年紀較大的人留在職場的同時,史柯菲爾德呼籲政府應該多留意四十、五十、六十歲勞工的健康問題。

     史柯菲爾德告訴法新社:「這對經濟有很大、很大影響。」

     她說:「如果勞工因為生病而無法工作,我們將損失巨額GDP和稅收,就經濟政策和衛生政策的觀點,那是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議題。」

     澳洲今年九月預估二零零八年GDP將達到一兆零四百六十八億美元。

     史柯菲爾德說,其他已開發國家也極有可能發生相同的情況。

    

 http://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2+11200810190034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