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高血壓病是內科常見病多發病之一,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壓,杜仲是中國所特有的藥用植物,其皮為傳統的名貴中藥材。對高血壓有著非常好的治療效果。美國哈佛大學胡秀英教授甚至將杜仲,譽為「世界最高質量的天然降壓藥。」日本人普遍飲用杜仲水來降血壓,獲得很好的效果。

木脂素類松脂醇二葡萄糖苷是杜仲的主要降壓成分,並對血壓具有「雙向調節」作用;丁香脂二葡萄糖苷亦有明顯的降壓作用;皮中含有豐富的鈣和矽,都能參與對心血管功能的調節。尤其對長時間的高血壓,在飲用杜仲水一個月後,普遍可以看到非常驚奇的降壓效果

製作方法

1. 到中藥行買杜仲葉

2. 20-30 g 杜仲葉煮水一鍋 (約 1 L)

3. 水滾後煮2-3分鐘

4. 每天飲用 1L 杜仲水

一個月後對降血壓很顯著的幫助

杜仲全身是寶,含有80多種活性成分,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補肝腎、強筋骨、安胎的功效。用於腎虛腰痛,筋骨無力,妊娠漏血,且具有調節血壓、血脂的功能。

杜仲對高血壓病人的好處:

1、保護肝腎
一般化學藥物在降血糖的同時,對人體肝腎均有損傷,但杜仲不一樣,我國先人早就研究出杜仲具有補肝腎的功能,所以,杜仲在降血壓的同時,對肝腎不僅沒有損傷,還有顯著的維護功能

2、預防高血壓併發症
高血壓最為常見的併發症就是心腦血管病變、腦中風、心臟衰竭、腎臟衰竭:杜仲具有消炎、預防和修復臟器早期損傷的作用。

3、降血糖
杜仲對原發性高血壓和腎性高血壓都有很好的功效外,還能降低血糖。中醫認為糖尿病病根在於腎衰,用杜仲治療糖尿病也是對症用藥。已有研究表明,杜仲對糖尿病確有不錯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