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04  

經期水腫是許多女性都會有的困擾,一到月經來臨,受到荷爾蒙分泌影響,身體水分代謝差形成水腫,甚至嚴重到連鞋子都穿不下,由有甚者體重驟增,甚至超過正常體重5公斤以上。中醫推薦:生理期間利用紅豆水來消水腫是最好的,不僅幾乎不會有水腫的現象,還能很好的減緩經痛,甚至完全沒有疼痛感。

經期水腫引起的原因,《黃帝內經》提到:「諸溼腫滿,皆屬於脾」,也就是說,各種水溼浮腫的疾病,都是由於脾的病變所引起,因此,該病的發生首先認為與脾虛有關,脾健則水利,赤小豆是很好的健脾利水食物,中醫師提出了利用紅豆水,可以有效改善經期水腫問題。

 

用小火煮紅豆水,熬到湯的重量只有原來水量的一半即可飲用。每日1次,7天為一療程。紅豆可以除濕、利尿,對臉部、腳部浮腫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此外,臉部水腫尤其困擾,許多明星在上戲前需要特別冰敷讓臉蛋變小,或大量飲用紅豆水利尿消腫,找到一個合適且有效的消水腫方法是明星們口耳相傳的話題。

 

蔡依林愛用紅豆茯苓湯、近期因為飾演武媚娘而火熱的大陸女星范冰冰則認為薏仁水、紅豆水、冬瓜湯、西瓜都是她很好的消腫秘方,剛生產完的大陸當家花旦楊冪則建議大家多喝薏仁水,不僅有利尿、消水腫的功效,更有很好的清腸排毒功效,平常多喝薏仁水,可以很好的控制體重,皮膚不上妝也很美麗。

 

 

推薦閱讀

國民妹妹IU也水腫,薏仁水、檸檬水瘦小臉的秘密

Red-IU-02.jpg

arrow
arrow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