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02  

以前我老有痛經的問題,特別是到了冬天,疼得更厲害。有天我聽一個中醫朋友說紅豆可以補血、活血,就在月經頭一天給自己煮了一大鍋紅豆水,煮好後放了些冰糖,趁熱喝下,喝了後沒多久就感覺肚子暖暖的,疼痛緩解了些。

 

接下來的那個月我依然是在月經快來之前煮一鍋紅豆水,第二個月就發現來月經來的時候肚子一點感覺沒有,接下來的半年,我一直都這麼堅持每次來前煮紅豆水喝幾天,經痛的老毛病就一直沒有再犯了。我把這個方法推薦給同事,結果她們也發現有效果。

 

女性上班族常因經期疼痛嚴重影響工作,中醫師吳明珠指出,成年女性或多或少都曾發生程度不一的經痛,輕微的只是感覺悶痛,懶懶提不起勁,嚴重的卻常伴隨頭痛、腰酸、嘔吐等症狀,成為每月一次的酷刑折磨。

 

在中醫理論中,女性經痛多半與體內新陳代謝有關,並伴隨虛寒、水腫等症狀。其根本解決之道就是"暖宮",子宮暖了,水分代謝正常就能排除水腫、虛寒等現象,循環順暢,就能告別經痛

 AB01

紅豆是暖宮的一個極好的小法寶,只要月經來前三天開始,連續飲用紅豆水一周,當次就可以感受到很好的舒緩,持續幾個循環後,往往都能夠達到"幾乎不痛"的好成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