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  

測試妳的水腫程度,四種食物讓妳跟水腫體質說掰掰

姊妹們是不是有一到下午,鞋子突然變緊,腿部和腳部不舒服呢,就是水腫來襲的信號。根據統計40%以上的女性肥胖是屬於水腫型肥胖,那些所謂喝水就會胖的女生,九成以上都有水腫的困擾.....

 

測試妳的水腫程度

重度水腫?
用手指按壓手臂內側皮膚,皮膚會凹陷進去並無法迅速彈回,這樣的妳屬於重度水腫,喜歡重口味、重油飲食是嚴重水腫的罪魁禍首。
  

 

中度水腫?
到了下午,如果用手指按壓大腿或小腿部位,會出現緊繃感。
 

輕微水腫?
一周有三次以下覺得身體沉重,小腿被按壓的話軟軟的,但仍可迅速彈回。通常,夜晚喝水太多會造成隔天的輕微水腫。

 

 

四大排水食物

四大排水食物之首.紅豆

《本草綱目》「粥」條裡寫著,赤小豆(紅豆)粥可利尿、消水腫。許多孕婦都靠天然紅豆水來消水腫,健康無副作用,是消水腫的上上之選。

 

排水、消腫迅速有效.薏仁

四神湯、八寶粥裡都可加入薏仁,也可以煮薏仁紅豆湯但不加糖。薏仁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只喝無糖薏仁水,效果更好。

 

排水腫消水腫食物.木瓜

有豐富的酵素,也可消除水腫。《本草綱目》記載,木瓜更能治濕痺腳氣,缺點是糖分太多

 

排水腫消水腫食物.冬瓜

連皮燉湯可以利尿去濕。《食療本草》記載:冬瓜性甘、微寒,可利尿、益氣、耐老。喜歡喝冬瓜湯的朋友不能錯過,但是不要放太多鹽喔,以免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