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紅棗1  

紅棗是女性美容的極佳的食物,維他命C是蘋果的70倍,天然豐富的核黃素和胡蘿蔔素對養顏美容幫助極大,深受到大多數女性朋友的熱愛。

然而,除了美容的功效外,它還有很好安定心神的助眠效果。

姐姐有孕在身3個月多月了,有一段時間內姐姐老是睡不著、多夢,胃口也不是很好,心情常常不自覺得鬱悶,人家說這是產前憂鬱症。媽媽因為很擔憂,一方面擔心姊姊,一方面也擔心小孫子,而且我姐姐還有點貧血,所以老媽就變著法煮了紅豆紅棗茶給姊姊喝,在媽媽的調理下,姐姐的胃口開始好了,睡得也踏實了。

方法:

步驟一:將紅豆洗淨,加水

步驟二:用中火燒開,改小火燜

步驟三:燜燒至紅豆有點點開裂,放紅棗

步驟四:加冰糖。也可以加白糖

步驟五:燜燒至紅豆開花即可

紅豆紅棗  

紅棗的好處

1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以及胡蘿蔔素等,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人體加強自身免疫力,增強抗體,減少疾病纏身的機會。

2紅棗能夠補中益氣,對於我們的脾胃有很好的療養功效,而且味道酸酸甜甜,能幫助我們增加食慾,對於一些脾胃較虛、倦怠無力的人,可以一天吃上幾顆紅棗,補充能量。

3紅棗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補氣養血的聖品,紅棗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能夠讓女性滋養補血,特別是一些貧血的女性,平常一定要多吃紅棗。

4紅棗還能夠讓我們養血安神,一些脾氣過於躁鬱,經常心神不寧的女性,多食紅棗,能夠疏肝解鬱,起到安神補腦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水 紅棗水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