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0 


 

 

  很多時候,我們談脂肪色變,生怕脂肪長在不該長的地方,往往對一些食物敬而遠之。其實,脂肪也有好壞之分,以下的食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多吃有益。小編已為您整理了好脂肪食物一覽表。

   核桃

  核桃中富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能使高密度脂蛋白水準上升,將膽固醇運送至肝臟進行代謝排出體外,從而防止膽固醇形成。

    乳酪

  乳酪中的脂肪能更好地促進身體對其他食物中的鈣成分吸收,一片優質純乳酪中富含的鈣質、蛋白質和維生素A甚至能和一杯牛奶相比美。

    三文魚

  三文魚是脂肪型魚類,其中含有大量有益心血管健康的OMEGA-3脂肪酸。

    杏仁

  杏仁中富含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和亞油酸,它們都能有效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水準。此外,杏仁中還含有大量礦物質鋅和少量鈉。


    開心果

  開心果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過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質,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花生

  花生含有能降低引致心臟病的甘油三酯,並含有豐富的HDL和營養,用花生來代替薯片、爆米花等零食,能幫助增進心臟健康。

   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的特殊脂肪能為你提供大量的抗氧化成分,有延緩衰老的作用,這對於愛甜食的女性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編輯: 張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