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dajiyuan.com


【大紀元8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艾爾蒙地市報導)南加州中國大專聯合校友會,9日與加州藍十字保險公司、泰平醫療網共同舉辦醫學講座與免費健康檢測。嘉惠爾醫院家庭科醫師陳筱芬講解「骨質疏鬆」表示,東方女性60歲以上80%有骨質疏鬆症,骨質密度在25歲之後會逐年流失,建議平時注重飲食,補充鈣質,配合持續運動、充分陽光照射,以幫助鈣質之完全吸收,60歲以上婦女,可使用醫師處方藥,以防流失。

陳筱芬表示,所謂骨質疏鬆是由骨密度而定,通常在低於負2.5以上,即為罹患骨質疏鬆,一般正常人骨質密度從25歲之後會逐年流失,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漸流失,變得單薄脆弱,尤其是東方女性,由於缺乏鈣類食品的攝取,較經常攝取牛奶之西方人,情況嚴重。男性因骨架大、骨質重、密度較高,罹患比例較小,因此骨架大小亦會影響骨質疏鬆程度。 

骨質疏鬆初期無症狀,但會出現腰背痠痛、身高減低病癥,患者容易發生骨折,陳筱芬建議,民眾可到醫院自行付費作DEXA大型檢驗機器測量骻骨、腿骨、股骨部份的骨密度。平時每人一天需攝取鈣質約需1500毫克,可多喝牛奶、豆漿、小魚乾等高鈣食品,不要抽煙,不使用類固醇,可適度飲用咖啡,到40、50歲則開始補充鈣片。

http://www.epochtimes.com/b5/6/8/26/n143479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