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 02月 15日     中國窗


    攝鹽過多

食物中加入過量的鹽,不僅會增加心血管病的風險,還會導致骨質疏鬆。人體內的鈉經過腎臟隨著尿液排到體外,同時也會損耗鈣。人體排掉的鈉越多,鈣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終會影響到骨骼健全所必需的鈣質。

    咖啡與茶

    一些研究發現,過量攝取咖啡和茶可促進鈣的排泄,導致骨質疏鬆症。另外,含磷的可樂飲料也屬此類,應儘量避免過量攝取。

    吸煙

 吸煙可以引起骨質疏鬆症。吸煙主要會影響到骨骼的外層也就是皮質骨的密度,而受影響最大的就是髖骨,吸煙者的髖骨密度普遍比不吸煙者低5%以上。另外,女性吸二手煙同樣易患骨質疏鬆。

    蛋白質攝入多

動物蛋白質飲食攝入量大也很容易引起鈣缺乏症。這主要是因為含硫的動物性蛋白進入人體後,會使血液呈現酸性反應,逼迫人體從骨質中提取鈣質來平穩酸性血液。其次,紅肉(豬肉、羊肉、牛肉等)中含有大量的磷酸根,它們會在消化道中與鈣結合,從而減少人體對鈣的吸收。

    過量食用巧克力

可能是因為巧克力含有草酸酯和糖。草酸酯會減少鈣的吸納量,糖則與鈣的代謝有關。而鈣又會對維持健康的骨質起到重要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