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03月 15日   中國窗


下次當你感到心情很糟的時候,不妨看看冰箱里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你恢復好心情。缺乏三類營養,可能就是你情緒不好的罪魁禍首。

三種B族維生素。維生素B6,維生素B12和葉酸。有研究表明,血液中葉酸水平低的人抑鬱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心情低落的你

可以選擇含葉酸多的食物,包括綠葉蔬菜、葵花子、大豆、甜菜和橙子。如果飲食中的青菜較少,可以每天吃一粒复合維生素--一般會含有400毫克左右的葉酸,另外兩種B族維生素也可以兼顧到。

維生素D。維生素D在預防骨質疏松、多種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方面非常重要。最近的研究顯示,它還能減輕季節性抑鬱。尤其在冬季的陰沉天氣里,由於白天變短、日照較少,導致維生素D不足,人們容易感到焦慮、疲憊和傷感。建議補充富含維生素D的強化食品,如牛奶和酸奶,或曬曬太陽。 

「好」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分為「好」、「壞」兩種。含糖高或精細加工食品,往往被「壞」的碳水化合物統治,如碳酸飲料、糖果、餅乾、蛋糕、果汁和白麵包,它們很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這會導致血糖迅速升高,從而誘發憤怒、疲憊和虛弱等不良反應。相反,「好」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在體內代謝較慢,可以保持穩定的血糖水平,減少情緒波動。脾氣不好的你,則需要好好檢查自己的主食了。可以多吃燕麥、大麥、豆類和紅薯等。如果想滿足一下良好的口感需求,也可以選擇生吃水果或拌沙拉,這些水果包括蘋果、梨、橙子、櫻桃、草莓、西瓜、菠蘿和黑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