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訊  March 11, 2009

卑詩大學副教授、風濕病理學家崔英(Hyon Choi)博士近日在內科醫學檔案期刊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發表一篇論文,表示適當攝取維生素C是有效預防痛風的一項選擇。

崔英博士自1986年起針對美加地區近4萬7000名40歲以上男性,進行長期追蹤研究,去年曾發表一項研究結果,表示喝汽水會增加痛風率,每天喝兩瓶以上,罹患痛風的比例比正常人高出85%。

崔英和研究人員今年3月9日發表最新研究表示,從食物或補充品攝取較高維生素C的男性發生痛風風險較低。痛風是一種關節炎,因血中尿酸過高,在關節處造成尿酸累積,造成疼痛和紅腫。

痛風常發生在40歲以上男性,女性也有可能。而且跟酗酒、肥胖、日常飲食過多肉類和奶類製品有關。

經過20年的追蹤,共有1317位男性診斷得到痛風。研究者發現和每天攝取不到250毫克維生素C的人相比,每天攝取500至999毫克維生素C的人罹患痛風降低17%,每天攝取1000至1499毫克維生素C的人罹患痛風比率降低到34%,每天攝取1500毫克以上維生素C的人罹患痛風比例則降低到45%。幾乎所有攝取超過500毫克維生素C的男性,都有吃維生素C補充品,研究者發現每增加500毫克,可以降低罹患痛風比例15%。

研究者表示,維生素C可以降低血中尿酸。原因之一是維生素可以影響腎臟對尿酸再吸收,或增加腎臟工作速度,防止發炎。

崔英表示,痛風是男性關節炎中最普遍的一種,並且研究顯示罹患率不斷增加中。每天攝取維生素C每天不超過2000毫克都算安全劑量,維生素不失為預防痛風的簡易又有效的方法。

http://van.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van?article-吃維生素C%20%20可預防痛風%20=&page_label=wjbc&id=2051750-%E5%90%83%E7%B6%AD%E7%94%9F%E7%B4%A0C++%E5%8F%AF%E9%A0%90%E9%98%B2%E7%97%9B%E9%A2%A8&widget=push&instance=bc_bull_left1&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