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果」,這個被譽為「水果女王」或稱「果后」的神秘水果原產於泰國等東南亞熱帶國家,它的深紫色的厚硬外皮裡,藏著可是多汁味美、柔軟酸甜、食感絕妙的白色果肉。

數百年來,山竹果廣受東南亞文化和社會的高度讚譽。山竹果因其獨特的風味享譽盛名,而且食用整顆山竹果亦有助促進健康。早在西元 600 年時,東南亞的典籍就已記載了山竹果可以內服或外敷。傳統醫學的醫生已經深知它的外皮有奇特醫療作用。  

山竹果被民間視為有藥效的鮮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對抗體弱、營養不良、病後氣血不足,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山竹被東南亞民間視為傳統藥材,據說已有千年的歷史,如在發燒時吃山竹有退燒的效果。感冒吃山竹,可減緩流鼻水、喉嚨痛,山竹果皮煮水可止瀉,山竹果皮搗爛外敷傷口可促進癒合等等。

民間草藥師會建議有過敏性體質的人多吃山竹,例如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皮炎、或氣喘的患者。就連東南亞地區接受西方教育的西醫師,對山竹果的療效也深信不疑,他們往往會建議有心臟病、糖尿病、中風、高血壓的病人經常吃山竹果或是喝山竹全果汁。

這種流傳民間的山竹食療健康法,其實並非無的放矢,空穴來風,而是千年來人類智慧文化的結晶,其中隱藏了人類醫療史上的重大秘密,這秘密已經被揭露出來,正在發揚光大之中。 (以上4段摘錄自不可思議的山竹)

「山竹」以含有大量及多種的「氧雜蔥酮」(Xanthones)為特徵。在已被發現的200多種「氧雜蔥酮」中,「山竹」是唯一含40種以上的水果。一般人知道維他命C、維他命E等的抗氧化作用,但很少人知道「氧雜蔥酮」。簡而言之,「氧雜蔥酮」是一類獨特的生物性質上活躍的化合物,它具有許多生物活性性質,例如具有更超強力的抗氧化效能,這種抗酸化物質對於心肌梗塞、腦梗塞的生成原因有極佳的抑制作用。「氧雜蔥酮」具有有效的抗氧化成份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免疫機能、抑制自由基,幫助支持軟骨和關節機能,並促進強化季節性呼吸系統。

疾病的形成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以及外在污染的環境,甚至市面充斥的黑心食品等...,在在都可能是形成疾病的原因,因此大部份的人事實上已經處於「亞健康」狀態而不自知。

越來越多的疾病形成被發現與『自由基被破壞』及『慢性炎症』有關。自由基的產生是人體正常運作所無可避免的產生物,隨著飲食、環境、習慣及老化,人體的新陳代謝變差,也就是一般說的『氧化』,自由基有能力破壞我們的器官、細胞及DNA。而慢性炎症是同時引起很多疾病的第二原因,我們的身體機制是以『炎症』來回應疾病的症狀,如果不善加處理,這個過程會造成侵蝕及感染而造成其他器官的衰敗。

在過去三十年,科學及醫藥的研究已驗證出Xanthones氧雜蔥酮是超強『抗氧化劑』同時具備『有效抗炎』成份。山竹全果含有超過40種Xanthones氧雜蔥酮是目前自然界已發現200多種Xanthones中含量最多的。它能協助您從『根源』打擊疾病,是『天然』的抗氧化抗炎劑,與其他合成的應用藥物或萃取的保健抗氧化劑不同,山竹果既天然安全又保護腸胃,能助益人體營養供需平衡。在生化科技充斥的營養補給品市場,醫藥界普遍支持『天然食療』才是最佳來源。

http://xangojuice.sohocms.com/index.php?mn=2&pg=0&lang=tw&PHPSESSID=94bbab792dd02b232c31c60200785dc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