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高原

   新華社洛杉磯12月24日電 美科學家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多數兒童I型糖尿病患者同時罹患維生素D缺乏症,這表明維生素D缺乏症與I型糖尿病有密切關系。

  美國波士頓喬斯林糖尿病中心的科研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在I型糖尿病兒童患者中,同時罹患維生素D缺乏症的人比例高達近75%。研究人員指出,維生素D缺乏症除增加兒童患I型糖尿病的風險外,還會降低骨密度,導致兒童成年后易出現骨質疏松現象。

  為此,研究人員提出了增加維生素D的幾點建議:多曬太陽、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多喝添加維生素D的牛奶以及適當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

  這項研究將刊登在明年1月出版的《兒科雜志》上。

http://www.stdaily.com/big5/stdaily/2008-12/26/content_89288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