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0:32:41  來源:新華網  編輯:姚毅婧


  英國一名女子12歲開始節食,如今雖已成年,身材和生理機能仍與兒童相倣。

  在她看來,"長大"令人恐懼。她寧願冒著健康風險,保持"長不大"的身體。

  不過,醫學專家對這種極端節食帶來的健康風險提出嚴重警告。

  駐足12歲

  維基·漢斯萊來自英國南部薩裏郡克羅伊登,現年23歲。

  由於未到青春期即開始節食,漢斯萊的身體沒有正常發育,看上去與12歲時相似。她如今身高大約1.57米,體重不足35公斤。與同齡女孩不同,她從不戴文胸,也從未來過月經。

  英國《每日郵報》記者在3日的報道中,把漢斯萊比作童話故事中永遠長不大的小飛俠彼得·潘。

  漢斯萊說,她節食的初衷在於使自己免受其他孩子欺負。"我發現,如果我看上去年齡較小、身體較弱,別人就不會欺負我,"她說,"就連老師也因為我看上去像兒童而對我比較好。"

  節食險喪命

  為"阻止"自己長大,漢斯萊每天攝入不足1000卡路裏熱量。她說:"我並不規律進食,而是全天(不定期)嚼些生蔬菜、煮熟的甘藍或少量金槍魚,偶爾吃一塊巧克力。"

  漢斯萊的父母用盡各種辦法讓她正常進食,但還是沒能讓她放棄節食。

  17歲時,漢斯萊的體重降至大約27.2公斤,生命受到威脅。"醫生告訴我父母,我可能死於心臟衰竭,"她說,"醫生通過我的鼻腔插入導管,強制我進食,救了我一命。"

  漢斯萊從那以後調整飲食,把體重控制在大約35公斤。但醫生警告說,過度節食可能嚴重損傷她的肝臟和腎臟,並使她喪失生育能力。

  害怕"長大"

  漢斯萊學習成績優秀,已在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取得生物醫學"榮譽學士"學位。她還打算攻讀博士學位,從事癌症治療研究。

  但漢斯萊對放棄節食、讓自己"長大"仍未做好準備。

  在她看來,擁有兒童似的身體給她一種"特殊的愉悅和成就感"。相比之下,像其他同齡女孩那樣曲線動人、吸引異性反而使她感到"不自在"。

  她說:"我有時渴望衝破這個自設的假像,讓自己像其他23歲女性一樣,但我又害怕邁出這一步。"

  英國國家進食障礙研究中心心理學家德安娜·傑德說,如今年輕女性為追求完美身材,進食障礙案例增多。

  "然而,她們在試圖保持苗條時面臨健康受損的風險,最終可能患上骨質疏鬆、牙齒破碎等年長者易患的疾病,"傑德說。(郜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