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來源:大河健康報


 

【大公網訊】防曬霜,防護美容液,粉底液這些產品一般都標有SPF,所謂SPF是指防曬產品的防曬系數,表明防曬產品所能發揮的防曬效能的高低,例如:SPF15的防曬霜抹在皮膚上後,它可以保證你在15×15分鐘之內皮膚不會被曬傷。因此SPF值越大,其通透性越差,會妨礙皮膚的正常分泌和呼吸,阻斷維生素D合成,影響維生素D的生成品質,體內維生素D合成量減少,影響鈣、磷的吸收,久而久之,就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幾率。維生素D有兩個來源,一個是外源性,依靠食物來源;一個是內源性,通過陽光(紫外線)照射人體皮膚產生。

食物來源:維生素D無論是骨化醇(維生素D2)還是膽鈣化醇(維生素D3)在自然界的存在並不豐富,蘑菇含有維生素D2,動物性食物中則含有維生素D3,以魚肝和魚油含量最豐富,其次在雞蛋、牛肉、黃油和鹹水魚如鯡魚、鮭魚和沙丁魚中含量相對比較高,牛乳和人乳中的維生素D含量比較低,蔬菜水果中幾乎不含維生素D。

內源性來源:人體的表皮和真皮內含有7-脫氫膽固醇,經陽光或紫外線照射後形成維生素D3,產生量的多少與年齡、季節、紫外線強度、暴露皮膚的面積和時間長短有關。冬天,人們穿的衣服較多和常用的陽光遮罩,多數人在冬天處於維生素D缺乏。因此,應鼓勵在春、夏、秋季的早晨或下午多接觸陽光,使維生素D滿足身體需要。所以在冬季,使用防護美容液、粉底液的美眉更要注意維生素D攝入。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8/12/14/auto-100309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