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焦點-跟著王永慶這樣吃(二)

【推薦本篇報導】 ◎台視推薦

文/吳靜美

 筋骨動、心臟跳、汗水流

 

王永慶一直非常重視飲食養生,除了簡單、清淡、有機的飲食之外,還要喝能量水排毒,並隨時補充各種適合自己的營養品。

 

除了飲食養生,規律的生活作息、毛巾操及適當的運動、並要求自己不斷的動腦,更讓王永慶的長壽生活,過得健康又有品質。

 

王永慶的生活作息非常規律,每晚約9時就寢,而三、四十年來無論刮風下雨、或寒冬溽暑,兩點半之前一定起床,做自創的毛巾操,有時也搭配快走、游泳等運動,一直做到他所說的「筋骨動、心臟跳、汗水流」,才會停下來。

 

活動完筋骨之後就接著開始靜坐,直到天濛濛亮,簡單吃過早餐,再回房睡個回籠覺。

 

9點整,王永慶神清氣爽的準時下樓,到辦公室上班。 

直到92歲過世前,王永慶從未離開過工作,對許多事仍親力親為、不假手他人,不斷動腦,使他的心思敏捷,和年輕時一樣充滿鬥志。

 

 

王永慶的養生 你也可做到 

經營之神不只事業成功,也在用身體力行,傳達養生的重要觀念。

 

 

養生,其實並不難,例如規律的生活、適當的運動,飲食要清淡、簡單、自然又新鮮、不可過度烹調等,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活到老學到老,隨時動動腦、才能神智清明、心思保持敏捷不老化,達到心靈的健康。

 

 

這些老生常談的健康觀念,王永慶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了,一般人如你我,每個人都選擇適合自己的規律生活作息、適合自己的運動,加上自然清淡的飲食、不斷動動腦,相信長壽健康又有品質的生活,大家也都能擁有。

 

 

資料來源 : http://www.ttv.com.tw/lohas/green92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