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怎麼吃?聽聽藥師怎麼說──鈣質補充 

【中國時報】2008.04.16

鈣不但是構成骨頭的重要物質,也是影響全身神經傳導、細胞訊息傳遞、智力發展、內分泌平衡的重要物質,鈣對人體的重要性,可能遠遠超過一般人的認知。


 

如何攝取適量的鈣?除了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吻仔魚、沙丁魚、牡蠣、小魚乾、木耳、芥藍菜、莧菜、紫菜等深色蔬菜、黑芝麻、酵母粉、豆製品,還要避免每天喝4杯以上咖啡、過量食用肉類、吸煙、過度飲酒及鈉鹽攝取,以預防鈣質流失。

 

食用市售鈣質補充品是另一種選擇,包括天然鈣,例如珠貝鈣、骨粉鈣、乳酸鈣、海藻鈣,或是常見的合成鈣,例如碳酸鈣、磷酸鈣、檸檬酸鈣、葡萄糖酸鈣。許多鈣質補充品多會添加維生素D來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與利用,但維生素D是脂溶性,若過度攝取將對肝臟造成負擔,要特別留意。

 

選擇有機認證不失為參考指標,常見的國際有機認證有「愛爾蘭ORGANIC TRUST有機認證」、「美國USDA ORGANIC.有機認證」、「德國NATURLAND 有機認證」、「瑞士IMO CONTROL有機認證」。(本文作者為大樹連鎖藥局藥師曾達鴻)

 

資料來源 : 中時健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1&id=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