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11-13 06:00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冬天的腳步愈來愈近,署立基隆醫院中醫師林琬翎指出,國人對冬令進補的態度在現今營養過剩及失調的狀況下,應秉持自然食補的觀念,不要濫補既花錢又傷身。


 

林琬翎說,中醫傳統養生之道,重視順應自然的養生方法,強調人體必須順應四時的自然變化,才能達到防病強身、健康長壽的目的。

 

冬季進補要秉持「隨虛而補」、「因病而補」和「補虛益損」,而非拚命亂補,尤其現今民眾營養過剩、營養失調的情況很普遍,隨便補不但花錢、還容易傷身體。

 

林琬翎推薦溫和藥膳「養生藥燉排骨」,價格不高,可以促進身體的氣血循環,適合民眾自行採購中藥材在家烹煮食用。

 

5人份的養生藥燉排骨,需要藥材:當歸6錢、川芎3錢、熟地6錢、甘草3錢、黃耆5錢、陳皮3錢、牛七2錢、桂枝3錢、枸杞4錢、紅棗10枚、玉竹3錢。

 

食材:豬肋排4斤、黑木耳500克、紅蘿蔔500克。

 

作法:排骨洗淨汆燙,起鍋後加水覆蓋,再加入藥材包及食材,以大火水滾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肉爛即可,可加入1杯米酒。

 

資料來源 : http://n.yam.com/tlt/society/200811/200811134414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