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藥補 搶救老骨頭

 

適量的運動加上補充鈣質,可減緩退化性的關節炎,黃秀貞藥劑師指出,食品營養界對喝牛奶補充鈣已有分歧的看法,所以葡萄糖胺、軟骨素冒出頭,但當紅炸子雞是第二型膠原蛋白,這些藥劑對於有問題的退化性老骨頭可是有很大幫助。

 

 

黃秀貞表示,一般說來,還是多吃含鈣的食物比較好,像小魚乾、堅果類的食物、花椰菜、杏仁、蘆筍、芝麻等含鈣食物,但是有鈣沒有「鎂」也不行,因為鎂是幫助鈣吸收的最佳元素,在很多蔬果和綠藻中都有鎂的存在,如果營養均衡不挑食的話,通常都是可以攝取到這兩樣元素的。

 

 

除了食補,「藥補」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像葡萄糖胺(Glucosamine)和軟骨素(Chondroitin)是關節炎患者必備的補鈣劑,不過當前正夯的是對關節有修補作用的第2型膠原蛋白(第1、3型的膠原蛋白對皮膚和皮髮有用),食補對於骨關節有問題的人來說已稍嫌不足,所以藥補不失為補鈣好方法,不過使用的劑量多寡還是遵照醫師指示較佳。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4&id=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