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口訣 教你如何養生抗老 

【中時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2008.08.26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不少年輕人,對於自身的體力或外表則越來越重視如何保養,而「養生抗老」便成為時下熱門話題,預防抗老也不再只是熟齡男女的專利!

 


 

 

  整形美容醫師潘世斌表示,抗老須先從平日的飲食習慣開始改變,做為養生抗老的第一步,並提出「一」 + 「八」的飲食習慣口訣,就可輕鬆長久擁有健康,「一」指的是每天一杯蔬果汁,「八」則是可提供八種不同營養的蔬食,如:黃豆芽、紅椒、綠花椰、玉米筍、地瓜、胡蘿蔔等,都是居家飲食容易取得的普通食材。

 

  忙碌的現代人,不能只靠每年一次的健康檢查,而是追求更完善的「時時養生、時時抗老」的全新生活模式。

 

  即將滿65歲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說,38歲之前作息顛倒、酗酒與抽菸,醫生曾說他活不過三年。因此,十年前就花錢看抗衰老門診,並開始接觸養生管理,嚴守不吃消夜、晚餐不吃澱粉的紀律,希望自己可以活到120歲。

 

  潘世斌特別強調,良好的飲食習慣,需謹記「四無一高」的原則:無蛋、無奶、無提煉油、無精製糖、高纖維。趙藤雄並指出養生抗老的生活方式需要「內」「外」兼修,「內」指的是日常飲食,「外」則是指生活環境,人瑞長壽的秘密,就是注重居住環境。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2&id=2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