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不正常的飲食習慣與生活習慣,讓現代人常為健康問題而煩惱,例如:從飲食中攝取過多脂肪、醣類很容易造成肥胖,進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想要擁有健康的人生就要建立健康的飲食觀念,不論家庭飲食或外出用餐都要重視營養均衡及衛生安全。當今外食族日益增加,更需要正確飲食觀念,讓忙祿的現代人更輕鬆的吃出健康的人生。失調的飲食習慣是健康殺手:避免高油、高鹽的烹調方式,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不偏食,適當攝取;講究衛生,營養加分健康飲食實踐四少一多,健康多多:飲食習慣飲食內容,確實做到少肥肉、少油炸、少醬料、少油湯、多蔬果五個原則。


 

在決定營養補充時,須評估熱量的攝取是否足夠,其次考量到蛋白質的品質與供應量?以下就是一些簡單實用的計算方法。

 

(一)標準體重的計算:

 

男:(身高(cm)-80)×0.7=體重(kg)

女:(身高(cm)-70)×0.6=體重(kg)

 

(二)總熱量的計算:

 

※ 以上標準體重×上列熱量=每日總熱量攝取

 資料來源 : 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4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