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鯊魚軟骨 關節炎患者向痛痛說bye bye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 2006/08/24 11:12 記者:記者許雅惠、王志偉台北報導


 

 

電影大白鯊那口大尖牙讓人不寒而慄,但是看在漁民眼裡鯊魚可是高經濟價值的動物,近年來食品營養專家更發現,鯊魚軟骨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葡萄糖氨,對於關節炎患者服用後,更能減緩疼痛。

 鯊魚給人的感覺一向是海中霸王之王,一般人都是心生恐懼,但是饕客卻愛極了牠,現在連鯊魚的軟骨都可以當作是保健聖品。 

營養師謝宜芳指出,鯊魚軟骨,其中有1個成分叫葡萄糖氨,提到葡萄糖氨大家可能比較熟悉,因為目前許多關節有問題的人到一般醫師診所就診時,醫師通常會開葡萄糖氨當營養補充劑給關節炎的病人。

甚至在國外有些研究指出,鯊魚軟骨中的葡萄糖氨有辦法改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減輕疼痛感。

 

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錢文蘋,每天都感覺到刺痛就不能走路,沒辦法一定要坐下來,常常就是吃止痛藥止痛,但是就只能維持一段時間,大概最多只有兩個小時多之後就又開始痛,每天都覺得很痛苦,不管是西藥中藥遍尋偏方,但是那些偏方服用後,也只能獲得短短幾個小時的不疼痛。
最後就試了鯊魚軟骨,目前已經吃了2個多禮拜了,現在就感覺病情沒有這麼嚴重,平常也可以站起來稍微走幾步路了。
其實在日本鯊魚軟骨目前被視為保骨良方,也是老一輩的人選擇保骨產品裡熱門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